无趣的人。|看到即是缘分。

【谢乐】温柔

年二九,街上到处都热热闹闹的。q大校园却是一片冷清,学生大部分都回了家,诺大的校园只零星能看到几个人。
乐无异这个寒假没有回家。因为他父母出去旅游了,他就索性申请了个科研立项,天天泡在谢衣的实验室和谢衣一起搞研究。
临近大年三十了,谢衣看乐无异放假还起早贪黑研究得辛苦,就给乐无异放了三天假。虽然乐无异满心地不乐意,但谢衣态度坚决他也没有办法。更何况谢衣还摸了摸乐无异的头,“放假这三天你可以到我宿舍住。”乐无异就开心地点了头。
二十九的下午,乐无异在宿舍打包好了三天的换洗衣服,在qq上敲了谢衣:“师父!我一会儿就过去!你别准备吃的了我过去做!”
过了几分钟谢衣回道:“好的。”
乐无异又回过去:“我先去洗个澡啊!”
谢衣回了个笑脸表示知道了。
乐无异得到谢衣的回答就收拾收拾去了澡堂,他们学校的澡堂在宿舍楼外面,同学经常抱怨大冬天洗澡简直不是人能干的事。路上乐无异紧了紧衣服,昨天下了雪,今天虽然出了太阳,天气还是冷得不像话。
下午三点,澡堂里空无一人,乐无异随便找了个柜子把衣服塞了进去端着盆找了个靠里面的位置。插上卡随便冲冲头发,就开始往头发上抹洗发水。这时候,原本还明亮的室内一下子暗了下来。
停电了。

谢衣赶到澡堂的时候,大约是停电十分钟。空旷的学生澡堂此刻冷得和冰窖一样。乐无异正缩在角落用冷水冲洗自己沾满泡沫的长头发。
谢衣觉得气血上涌,一个箭步上去把他从喷头的凉水里拽了出来。肌肤相接的地方冷得像冰块,谢衣的声音带着恼怒,“大冬天的洗冷水澡,想生病是不是?”说着谢衣脱下自己的外套,劈头罩在乐无异身上。
乐无异小心翼翼地从厚重的外套中露出脸,“师父,你怎么来了?”
谢衣伸手帮他理着衣服,“学校大停电,我看qq你说要来洗澡。我想你这种性格,没热水估计就干脆用凉水洗了,就过来看看。”
乐无异脸红了,“师父。”
谢衣叹了口气,“下次别这样。”说完,拉着乐无异的手走出了澡堂,监督他穿好衣服,乐无异套上内裤,然后是裤子,虽然谢衣已经转过身去,他还是无法抑制地红了脸。
当终于把外套套在身上后,乐无异如释重负一般松了口气。
谢衣看了看眼前乐无异湿漉漉的头发,伸手把乐无异的帽子拉了上去,又系上了外套最上面的两颗扣子,“别着凉了。”谢衣语气温柔地让乐无异完全无法拒绝,只能“嗯嗯”地把帽子又向上拉了拉。
两个人先去了乐无异的宿舍,拿了乐无异的收拾的小箱子。接着就牵着手往谢衣得宿舍走。平时两个人很少有机会能在外面手牵手一起走,春节期间学校人少,乐无异头发长长的,现在又戴着帽子,也不怕别人看到。
昨天刚下过雪,树枝上、草地上、路边的灌木上还挂着厚厚的积雪,太阳光打在上面折射出让人觉得暖洋洋的色彩。一时间两个人谁也没有说话。
最后还是乐无异先开口打破了宁静,他侧过头看谢衣的侧脸,小心地开口:“师父。”
谢衣也转过头看他,“嗯?”
“谢谢你。”乐无异眨眨眼睛。
“谢什么?”
“你来找我。还借我外套。”
谢衣笑了,眼前的小徒弟正睁着琥珀色的眼睛巴巴地看着他,又长又密的睫毛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。谢衣觉得他身上的外套上似乎还留着小徒弟刚才的温度。他松开乐无异的手改揽住他的肩膀,接着在他脸颊上落下一个吻。看着乐无异变红的脸,谢衣轻笑一声:“先回家吧。”
乐无异点点头,又握住了谢衣的手。

第二天是大年三十,乐小公子却神奇地发起烧来。
果然都是冷水澡的错啊。

评论(3)
热度(30)

© 娥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